專家文章

想要有天生感的紅潤好氣色,血色腮紅先放一邊,「這個」才是重要關鍵!


現在的人都在追求自然好氣色,所以市面上不難看到許多腮紅都在強調「血色感」,追求妝感要像天生臉頰透出的微微血色一樣自然,但那畢竟還是化出來的,一切等到卸了妝依然不是妳的,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有由內而外、真正的紅潤好氣色,但要怎麼養成?其實很簡單~讓營養師來告訴妳!



現代人因為生活、工作的壓力,更是長期的熬夜加班,造成睡眠與休息嚴重失衡,有些女生的身體也變的免疫力低下,皮膚問題接踵而來,久而久之,還會引發更多潛在的疾病。這時候適時的服用高麗蔘,便能有效的增強免疫力,活化細胞,幫助女性保持身體的活力。

「漂亮」是每個女人畢生都在追求的永恆目標,但一個女生的漂亮肯定不單單是苗條的身材,皮膚一定也非常的健康。對於皮膚的護理在日常生活中不僅要通過保養品,而且還要有正確的飲食習慣及培養良好的生活作息。女生想要「皮膚好」,其實只要掌握水果營養價值,特別是具有抗氧化效果的當季水果,無論直接食用或是飲用果汁,能使健康加分,由內而外都展現好氣色,如此可以讓妳看起來「年輕」漂亮!

補充元氣百草王-高麗蔘
高麗蔘可以補氣生精、增強體質、全面提升健康狀態;對於身體狀況良好的人,高麗蔘可以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和體力、提高免疫系統、預防疾病。尤其是女生的循環天生就沒有男生好,容易產生疲憊、手腳冰冷的問題,每日適量的服用高麗蔘,就可以快速調理虛寒的體質,迅速使女人的容顏白皙紅潤,恢復青春活力。



好膚質就靠它-維生素C
維生素C是身體重要的抗氧化營養素,能清除體內氧化壓力所製造的過氧化物質與活性氧自由基。適度補充能幫助身體組織膠原蛋白的生成,讓肌膚保持甚至恢復水嫩和彈性。建議最好是從水果和蔬菜中攝取維生素C。例如:芭樂、奇異果、聖女番茄、柳丁等都是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



水果中的紅寶石-紅石榴
值得關注的是,紅石榴也是理想的優質水果之一,更是「可以吃的經典保養品」。原因是紅石榴不僅長得鮮豔,果粒嚐起來有一點酸甜,更讓人驚豔的是其營養價值,除了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外,並具有抗氧化成份。

紅石榴素有「抗氧化之王」美譽,是一種古老的珍貴水果,具有2大抗氧化成份,包括石榴多酚和花青素,文獻研究顯示,紅石榴的抗氧化能力高出綠茶3倍,維生素C含量更是綠茶的20倍,能有效中和自由基(抗氧化),促進新陳代謝、排出毒素,使肌膚保持水嫩彈性,擁有好氣色。



 ★ 水果攝取注意事項:
雖然水果能夠養顏護膚,同時又可補充體內所需營養素,但光吃這幾種或是一次吃過量,對身體不見得是好事,建議仍需考量自身體質狀況適量食用。
依照國民飲食指南建議,一般健康成年人,每日建議攝取水果2至4份,1份水果份量相當於女生的1個拳頭大小,或是切好放置標準碗中約8分滿量。(水果的實際熱量可能因水果大小、甜度、品種而變動喔!)
此外,建議可以把水果當成餐與餐之間的點心,這樣就能避免下午肚子餓而攝取高熱量零食。
女生平時可以適量吃一些水果作為日常保養,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還會幫助擁有好氣色,讓妳看起來「年輕」漂亮可是真的哦!快一起來當水美人吧!

  

Facebook粉絲專頁:我是吃貨營養師家芸
出處:https://www.bella.tw/articles/body&soul/1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