蔘食安全要知道

適宜與高麗蔘一起食用的食品


  • 高麗蔘和韓藥材的並用效果

一、高麗蔘和桂皮的配方
配方比率:高麗蔘和桂皮各取10g (1:1比率)熬湯
 ※可放入生薑沜、大棗2個
期待功效:桂皮有暖脾胃,散風寒、血脈暢通的功效,與紅蔘配方,就會使氣暢通,補氣為陽(增強抗衡來自外部的衝擊的能力),臉色好轉。

二、高麗蔘和鹿角(鹿茸)的配方
配方比率:高麗蔘1兩(375g)和鹿角(18.5g),及以2:1的比率配方熬湯
※要是鹿茸更好:鹿角是作為鹿茸的替代品使用
期待功效:鹿茸補精血不足,增強筋骨,與高麗蔘一起食用,會産生生津作用,加強益氣壯陽的作用。



三、高麗蔘和靈芝的配方
配方比率:高麗蔘和靈芝各10g (1:1比率)後熬湯
期待功效:高麗蔘和靈芝作為補氣藥,靈芝補心肌,養心安神、益血複脈,保護心、肺、肝,增強筋骨,精力充沛,臉色良好等韓醫功效,與人蔘配方應用於氣虛症的諸多症狀(全身疲軟、虛脈、食欲不振、腹瀉、多汗虚脈)。

四、高麗蔘和枸杞子的配方
配方比率:高麗蔘和枸杞子各取10g (1:1比率)熬湯(可放入生薑3片、大棗2個)
期待功效:枸杞子屬於補陰藥(治療口渴、臉紅、手足發燙、胸悶、不眠 冷汗症狀的藥劑),一般應用於體力虚弱、慢性消耗性疾病、性功能減退、神經衰弱、糖尿病、貧血、視力減退的等症狀與高麗蔘配方起來,同時起到高麗蔘的補氣和枸杞子的補陰效果

五、高麗蔘和五味子、麥門冬配方(生脈散)
配方比率:高麗蔘和五味子各取10g,或麥門冬20g(1:1:2的比率)後熬湯
期待功效:夏季出汗多,傷氣、傷陰的時候使用的主要韓醫配方
※但,五味子酸味較強,若長期大量攝取,可能讓兒童沒有食欲

六、高麗蔘和當歸配方
配方比率:高麗蔘和當歸各取10g (1:1的比率)後熬湯
期待功效:高麗蔘有極佳的補氣作用,當歸是補血藥,兩個藥劑配方後可以起到補氣補血作用。用於治療貧血、臉色蒼白,有益於心通。
已是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