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料理

高麗蔘彩蔬高鈣雞肉捲 -增加兒童免疫力 小孩保健營養食譜


小朋友的成長時期應該要有充分的營養才會成長得更好,但讓媽媽們很擔心的是,許多小朋友不愛吃蔬菜而影響健康,建議可以準備口感不像蔬菜,但營養滿滿的蔬菜點心,讓孩子享受吃的樂趣。雞肉捲裡除了有牛奶醃製的柔嫩雞胸肉,還有各種蔬菜、起士及營養價值豐富的高麗蔘。而醬料則是用豬排醬料加上番茄醬,酸甜的口感讓小朋友更加喜愛。

雞胸肉及起司富含蛋白質及鈣質,能夠幫助小朋友成長發育﹔生菜、甜椒則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而高麗蔘對於調整孩子們的體質也是頗有助益。




 

食材:
◎材料:雞胸肉2片、高麗蔘切片1包、黃甜椒及紅甜椒各1/4顆、芝麻葉或美生菜4張、起司2片、雞蛋2顆、太白粉2大匙、麵包粉1杯、牙籤4支、牛奶1杯、鹽巴、胡椒粉、油適量。
◎醬料:豬排醬4大匙、咖哩粉1小匙、番茄醬2大匙、水2大匙。

作法:
1.雞胸肉淋上牛奶並灑上鹽巴、胡椒粉醃製20分鐘。醬料材料混勻煮過備用。.高麗蔘蜂蜜切片切半,甜椒切長細絲,生菜洗淨備用。
2.雞胸肉上舖好生菜,再放上起司、甜椒及蜂蜜切片。
3.把雞胸肉捲起來用牙籤固定住。
4.雞肉捲依序裹上太白粉、雞蛋、麵包粉,用180℃油炸。炸至金黃色後切段、沾醬即可食用。


 

已是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