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與製造

高麗蔘的產地


 
  • 高麗蔘為何優秀
在美國、日本、中國、俄羅斯等地也生産高麗蔘,而韓國所産的高麗蔘被認為是最佳産品,其原因如下。

第一,韓國位於緯度36-38度上,這是對高麗蔘的生長最好的緯度。
 
第二,韓國是處在亞洲大陸東部的半島國家,同時受到大陸性氣候和海洋性氣候的影響,具有高麗蔘生長最理想的氣候條件。因為高麗蔘在清涼的地方生長得更好,因此大部分中國和美國高麗蔘的栽培地也只能在位於北緯42度以北。由於緯度高了,造成高麗蔘的生長期縮短,生育狀態也不良。韓國高麗蔘的年均生長期為180天,若提高了緯度,人蔘的生育期間便不足120天了。

 
第三,韓國擁有最適合高麗蔘栽培的土壤。而且在栽培方法上,韓國對土壤以有機農法進行一年以上的管理,使土壤處於適合栽培高麗蔘的狀 。而别的國家靠粗放型農業(Extensive Farming)方式大量生産,因此造成高麗蔘的品質差。
 
第四,高麗蔘長期以來挑選最優秀的種子栽培。不僅如此,把高麗蔘放置在畦基播種,培育出的蔘苗再次一一挑選並進行移栽。然而,美國和中國等國家由於播種面積較大,只能採用機械播種,因此很難經過這種挑選的環節。

第五,高麗蔘需在播種一年後挖出蔘苗進行移栽,而美國及中國高麗蔘生育期間較短、在直播的過程無法挑選良好種子,因此無法在播種一年後進行移栽,只將生長 2-3年的蔘苗移栽到圃地上。這樣造成高麗蔘的成分和形狀發生變化,而高麗蔘的主根短、支根發達,其形狀很象人體。
已是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