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報導

名中醫院長推薦皇室滋補雙御寶:嚴選6年根高麗蔘、紐西蘭優質鹿茸,鹿茸滋補強身 6年根高麗蔘調節生理機能,蔘鹿雙補 天生一對 極品絕配


古今中外帝王養生密技都靠它!自古以來被尊為中國三大補品的鹿茸、人蔘及阿膠貴為上乘三品,據《本草綱目》中記載,鹿茸具養血益陽、滋補強身等作用;而蔘類食材則可增強體力、滋補強身及促進新陳代謝,有大補元氣之效。陳潮宗中醫診所院長兼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陳潮宗指出,鹿茸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卵磷脂和胺基酸、生長因子及大量軟骨素,對於體力差、容易感冒的人可以提升元氣與滋補強身,也有安神好眠及增強體力之效,是極為珍貴的「上乘補品」。在市面上眾多鹿茸產品中,紐西蘭鹿茸品質極受世界信賴,至今已成為鹿茸全球最大生產國與出口國,佔全球產量達30%,紐西蘭擁有適合紅鹿生長的絕佳天然環境,並有多條國家級法規嚴格規範養鹿產業,培育出品質全球數一數二的頂級紐西蘭鹿茸;而有「百草之王」美名的6年根高麗蔘富含30多種人蔘皂苷,對於調節生理機能、抗疲勞及促進新陳代謝有所助益,紐西蘭鹿茸搭配6年根高麗蔘的「蔘鹿雙補」綜效,可以說是補品界的王上加王,其六大養生功效適合大眾日常調理進補。
 

來路不明中藥材風險威脅高 擁有「產銷履歷」的鹿茸才安全有保障
鹿茸不是老年人專利! 六大養生功效名中醫院長一次報你知

近期硃砂中藥案重創台灣中醫藥產業,許多民眾因食材安全疑慮進而影響使用中藥的意願,陳潮宗院長表示,日常調理應掌握要訣,除了視自身體質進行調理外,也應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中藥材。紐西蘭鹿業局駐台代表Seamus說明:「紐西蘭鹿茸擁有嚴謹的產銷履歷認證,從鹿隻培育、量「鹿」打造的專業人道採茸法、採茸後放入負15度鹿茸專用冷藏櫃新鮮保存,最後選擇高品質的低溫空運出口,每一個過程皆遵守紐西蘭國家級法規的嚴謹規範,每支鹿茸皆配有可溯源管理的產銷履歷標章,以保持最佳新鮮度與安全性。」

陳潮宗中醫院長進一步表示:「鹿茸能滋補強身、維持行動靈活,為良好的全身性補品,能改善睡眠品質和食慾,維持行動靈活;除此之外,鹿茸對長期不易癒合和一時新生不良的潰瘍和創口,能促進再生過程。」另外,國際論文佐證鹿茸能刺激血液的生成循環以及增加紅血球的數量(註[1]),更年期女性亦可使用鹿茸來減少激素替代療法所需的雌激素劑量。除了大眾最為熟悉的鹿茸擁有動物性雄性賀爾蒙,可提升性慾及改善男性性功能障礙外(註[2]),還有六大養生功效,適合不同族群使用。

鹿茸六大養生功效:
1.增強體力,幫助骨骼正常發育,提升力量和耐力
   鹿茸為良好的全身性補品,除了能幫助入睡和調節食慾外,還能降低肌肉的疲勞,幫助骨骼正常發育。
2.促進傷口癒合能力
   對長期不易癒合及新生不良的潰瘍和創口,鹿茸亦有增強再生的效能。
3.平衡自體免疫力
   鹿茸可調節免疫系統及抵禦外界環境感染,平衡自體免疫力。
4.對於中年性功能衰退者有改善效果
   鹿茸具有提升性激素(雌激素和睪丸激素)的水平效用,可提高生育能力與提升「性」趣。
5.調節女性更年期障礙
   鹿茸亦適用於女性月經不規則及更年期生理機能調理。
6.延緩老化
   鹿茸也可做為抗衰老滋補品,適用於支持老年人的關節功能、血液健康、膽固醇和組織損傷,亦可幫助提高老年人力量。

蔘鹿雙補 地上與地下的完美滋補御寶
紐西蘭鹿茸還有分級!慎選藥材來源 營養雙重加倍

紐西蘭鹿業局駐台代表Seamus表示:「鹿茸的部位可分為臘片、粉片、風片、骨片等部位,臘片為頂端向上生長的生長點,內含較多胜肽有機成分、小分子胺基酸、膠原蛋白等,且臘片含血量最充足,為鹿茸中最頂尖最嫩的珍貴精華,整支鹿茸只有2.0-2.5%區域為臘片,擁有極高的營養價值。」針對蔘鹿雙補陳潮宗院長則補充:「中醫強調氣血為人之根本,是維持人體身體健康的最基本的條件,「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意指血的運行有賴於氣的推動,氣的存在依附於血的滋養。陰陽和諧、氣血健旺與經絡順暢,則百病不生;所以中醫調理不只要補氣,還要補血。尤其是女性如果循環不良,衰老速度亦會加快,體質也會變得相對虛弱。紐西蘭鹿茸則貴為補陽界佼佼者,不但可以調節血液健康、滋補強身,還有安神好眠等綜效;6年根高麗蔘則是補氣界的頂尖聖品,可調理身體全方位保護力,據《本草綱目》與陳潮宗院長診間病例經驗,6年根高麗蔘能促進新陳代謝、旺盛精神、增強體力與調節生理機能,達成人體全方位的氣血調理,具有益氣溫陽、調理脾胃的功能蔘鹿氣血雙補,堪稱地上與地下最完美的滋補御寶。」


百草之王6年根高麗蔘搭配黑金之寶鹿茸 名中醫院長陳潮宗親授全方位搭配綜效

陳潮宗中醫院長指出:「中國三大補品為鹿茸、人蔘及阿膠,其中鹿茸又被稱為黑金、神之角,而同樣也屬於四大補品的高麗蔘則有「百草之王」之美名,6年根高麗蔘含有30多種人蔘皂苷,能平衡氣虛、血虛、陽虛三者。鹿茸為補「陽」中的箇中翹楚,6年根高麗蔘則為補氣聖品,有滋補強身之效,紐西蘭鹿茸搭配6年根高麗蔘一起食用,有生津、加強益氣等壯陽氣作用,地下有6年根高麗蔘,地上有最高品質的紐西蘭鹿茸,綜效雙補更為優質。』
更多6年根高麗蔘相關內容,詳情請見「人蔘保健知識庫」:https://www.ginsenglibrary.org/
 
註[1]:參考論文Hematopoietic effect of Bacillus subtilis-fermented antler extract on phenylhydrazine-induced hemolytic anemia in Sprague-Dawley rats;by Sang Hun Lee, Hyung Joo Suh, Hyun-Sun Lee, Yooheon Park, Jang-Woo Park, Eun Young Jung / 노화 촉진 생쥐에서 녹용의 조혈 작용에 관한 연구; by Yun Tai Kim and Chungsook Kim
註[2]:參考論文Effects of velvet antler polypeptide on sexual behavior and testosterone synthesis in aging male
Mice; by Zhi‑Jun Zang, Hong‑Feng Tang, Ying Tuo, Wei‑Jie Xing, Su‑Yun Ji, Yong Gao, Chun‑Hua Deng / 녹용(Cervi pantotrichum cornu) 추출물이 인간 정자 운동성에 미치는 영향; by D.H. Shin, J.Y. Kim, C.H. Lee, C.J. Jeong, Y. S. Cho, D.H. Choi, J.J. Ko and T.K.Yoon


【新聞圖片】陳潮宗中醫診所院長陳潮宗打破迷思,指出鹿茸適用族群廣泛,長期食用鹿茸能強化骨骼發育、提升免疫力、降疲勞補血,調節女性更年期障礙及延緩老化,並提出鹿茸為補陽翹楚,為補血之良方。


【新聞圖片】紐西蘭鹿茸對於體力差、容易感冒的人可以提升元氣與滋補強身,也有安神好眠及增強體力之效,6年根高麗蔘對於調節生理機能、抗疲勞及促進新陳代謝有所助益,紐西蘭鹿茸搭配6年根高麗蔘的「蔘鹿雙補」綜效。



【新聞圖片】屬於四大補品的高麗蔘有「百草之王」之美名,6年根高麗蔘含有30多種人蔘皂苷,能平衡氣虛、血虛、陽虛三者。


【新聞圖片】紐西蘭鹿茸擁有嚴謹的產銷履歷認證,從鹿隻培育、量「鹿」打造的專業人道採茸法、採茸後放入負15度鹿茸專用冷藏櫃新鮮保存,最後選擇高品質的低溫空運出口,每一個過程皆遵守紐西蘭國家級法規的嚴謹規範,每支鹿茸皆配有可溯源管理的產銷履歷標章,以保持最佳新鮮度與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