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料理

元氣鮑魚高麗蔘雞湯


在韓國夏季必吃的人蔘雞湯,具有促進食慾,恢復體力效果。而且能改善臉色臘黃、肚子不適。在漢方醫學裡,高麗蔘跟雞肉最適合搭配入菜。雞肉脂肪含量低,熱量也低,口味清淡溫和,補氣也能補體力。跟紅蔘回復體力效果偕同加倍。根據陰陽五行的理論,性平的雞肉,性溫的高麗蔘,能幫助度過炎熱夏季。高麗蔘的香氣既能提味,還能去除雞肉的腥味。

 
食材
高湯材料:
薑1小塊,蒜頭5片,蔥1根,黑胡椒粒1/2湯匙,海帶兩張。蘿蔔100克、洋蔥半顆、水4公升。熬煮。
填塞材料:
浸泡過的糯米 1/3杯,紅棗3顆,栗子2顆,蒜頭2顆,切丁的洋蔥1湯匙,紅蘿蔔切丁1/2湯匙。
其它材料:
鮑魚適量、蔥末適量、鹽巴適量、胡椒粉適量、蒜頭4顆、蔥1/4杯,紅棗4顆、栗子4個、高麗蔘粉10克。

作法
1.將鮑魚的上殼去除,並清理乾淨內臟;將雞的內臟清理乾淨,並且去除血水。
2.熬煮高湯材料,大火沸騰後,轉成小火熬煮20分鐘。將高湯的材料撈出來,再放入高麗蔘粉。
3.將填塞材料放入雞的身體,並將雞的兩條腿交叉用棉繩綁好,避免塞料漏出。
4.將有塞料的雞放入高湯,加入蒜頭4顆、蔥1/4杯,紅棗4顆、栗子4個,用中火熬煮10分鐘後,轉小火熬煮約1.5~2小時,再加入鮑魚熬煮5~10分鐘。最後依個人喜好添加蔥末、適當的鹽巴、胡椒粉。